close

我有一位朋友,手機只會傳簡訊及接聽撥出(光傳簡訊就贏我,我只習慣用電腦上網傳),但因為電話簿未編輯管理,撥出都要找很久,有時乾脆用回撥,但回撥可能會使自己電話費增加,因為網外及室內固網費率都較高,不分網內外的撥固網費用更高。當手機壞了,電話簿未存於SIM卡,一切又要重來找電話簿登錄,有些找不到也就...等對方有再打來吧!沒備份管理,遇到這情形就要再重來,已發生兩三次還學不乖,索性不再管他,由他去吧!


由於自己申辦多支手機,所以幾乎北部的2G都有,有易付卡,有免月租及低月租。需月租者我會平均撥出,儘可能可接近月租或稍超出(月租可抵通話);我是以最有利的撥出,超量後可能非網內互打撥給朋友,朋友回撥則可能會是網外費率傷荷包,因此我自己會編輯聯絡人的第二支電話,PHS則用PHS撥出,遠傳對遠傳....等,所以電話簿非常重要!

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,可能需要聯絡的人很多,所以挑選手機我會重視電話簿搜尋的方便性,電話簿姓名的字數以及藍芽,擴音和快速撥號鍵等。最早使用的陽春手機因為使用位址紀錄,常用電話我會稍分類,撥出時只要記住位址是何人就可快速撥出;然人脈的累積,舊型電話簿已不敷使用,200,300,500,1000筆電話簿,已不是記憶差的我能記住了!


電話簿最好有專門的一個按鍵,按一下可以直接搜尋,而且內定或可指定阿拉伯數字搜尋,如此即可快速找到我的聯絡人。通常使用的手機待機及電話簿如下圖,右邊的手機電話簿無搜尋功能,中間及右邊手機有獨立按鍵直接進入電話簿



 



進入電話簿的畫面,搜尋都是[123],即阿拉伯數字搜尋



 



隨便按個群組(第一個數字)馬上進入群組,再按一個數字即可選中聯絡人,按撥出即可馬上撥出!



 



說說我的管理方式吧


1.一般我會使用OUTLOOK先匯出EXCEL檔的聯絡人(因為以前電話紀錄在OUTLOOK),然後打開EXCEL檔編修,刪除無電話的人,再加入有用的聯絡人資料(如公司的部門人員資料),使用手機軟體匯入手機內。


2.電話簿編輯分組如下圖
目前1和9群組都為3位數字,多支手機者,空間夠,常用則接續編號當成是不同聯絡人;少用的聯絡人第二隻手機,編號名稱最後加數字2..,第一隻手機加數字1或不加;幾乎少用的電話編入該通訊人的其他通訊聯絡記錄,記得常用的要最前面才方便找!



3.以後的新手機聯絡人,則以舊手機SIM卡或手機軟體匯出匯入。
手機軟體如---玩轉手機---可連線的手機幾乎都可使用,某些手機需先安裝手機的驅動程式
下圖為電腦內之前下載的手機簡訊



手機連線下載通訊錄



下載通訊錄後



手機內的簡訊,編修記錄保存



若有增減聯絡人則可於此編修後再匯出至手機及電腦
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66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