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國語文讀的不多的我,總是無法簡要說出一些道理,以前總是說要知命認命,也就是要知道自己的個性,了解個性並接受這個性(不然算命在算什麼?);而個性的缺點就要參考別人的個性優點來填補,也才能"改命",個性不改當然就無法改命改運。
踏入社會,無論從事何種工作,必定有這工作可取之處,更換為其他工作,也一定有可用到的地方,就看你是否能夠察覺!

今天看電視,聽到于美人說"順著天意做事,逆著個性做人",忽然間好像如獲至寶,就像以前他講的"沒有用不到的經驗",都印證我心裡的想法,而且非常精要的說出!

"順著天意做事"--不就是之前粗略研究命理與星座有何相似之處,領悟到這密碼裡說的都是--個性。註定的個性,當然可以預知可能的結果,然而這密碼裡所要講述的還有一個重點---改變個性(不然"神"不會要你走這遭),也就是---"逆著個性做人"。

Google了一下,這兩句原來也是由命理悟來的,是王偉忠為張盛書新書寫的序--順著天賦做事,逆著個性做人。很多網友也引用這句話,然而也只是稍微的闡述。

順著天意(天賦)做事---依命理與星座的表示,就是要了解自己個人的個性優點,依個性行事,然後從事適合天賦專長的工作,努力而行,容易有事半功倍的收穫,就算遇到挫折也比較能夠突破困境;在社會中與其他天賦專長相輔相成,各自提供所長,達成合諧進步的社會。

逆著個性做人---也許有人會認為是做不同於自己個性認同的事或不同的思考方式,其實只是對一半,原意並不是如此。依命理與星座的表示,這就是要了解自己個人個性的缺點,取不同命理與星座之人的優點來改變自己原有的個性缺點,讓它能夠更圓滑,行事也才能更圓融,也就是一般我所謂的"修行",重點要先知道自己的缺點,僅用自己的觀點來反省自己,通常很難察覺不妥的地方,更無法談到修行,因此要知己知彼,以其人之道為我所用,那人生走這遭就沒有白來。

很多無法解釋的命理,為什麼還能流傳那麼久!?我喜歡張盛舒以現在的觀點來解釋,不過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用電腦來解釋,很科學吧,大家也容易懂,下回再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dy662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